top of page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以弗所書2章19-22節

​我 們 是 神 召 會

按聖經的應許,舊約約珥先知的預言,
神要將祂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約珥書2章28-29節

自從五旬節聖靈降臨後,在這二千年間,我們看到聖靈不斷的工作。

神召會是「五旬節信仰」的基督教教會。

一九零零年,有許多地方的基督徒,對於當時各處教會不冷不熱的情況非常關心。

他們渴望神的復興降臨而不斷懇切祈禱。

在美國肯薩斯州(Kansas)托畢卡鎮的一所小規模聖經學院裡,師生們一同查考聖經有關聖靈洗的真理,他們在過程中發現,「說方言」乃受聖靈洗時的一個明顯憑證。

這是一項重要的聲明,它帶來一次很大的復興,伸延至整個肯薩斯州,甚至密蘇里州、德薩斯州和洛杉磯等地。一九零五年,一位聖潔會牧師,從肯薩斯州認識到五旬節聖靈洗的真理,後來到洛杉磯,在那裡講論聖靈的洗,並在一所棄置的會堂舉行聚會,多人經歷聖靈的澆灌。(這時,遠在印度也有些信徒經歷到聖靈的澆灌。)

在洛杉磯的聚會,人數漸漸增多,並且有其人他信徒加入,這樣一直持續三年。世界各地信徒聞訊赴會,掀起了五旬節運動的熱潮,很多信徒因而得著聖靈大能的經歷,繼而成立了五旬節宗教會,且遍佈世界各地;至今已有超過八千萬社會人士信服這一真理,他們都有聖靈洗的經歷,並成為全世界基督徒中最大的一群。

從這五旬節復興運動開始之日起,就有其他各教會中的領袖們和教友們拒絕及反對這個真理和經驗。故此,那些相信這真理並且得著這經驗的基督徒們便團結起來。一九一四年,在美國有三百位來自各教會的牧師和領袖,齊集於亞肯色州熱泉鎮(Hot Spring, Arkansas),正式成立現今美國最大的五旬節宗教會—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後遷往美國麥蘇里州春田市為總辦事處。

(1445 Boonvile Ave. Spring Field Missouri 65802-1894, U.S.A.)

我們的歷史

神召會欣榮堂於一九五三年創立於香港港島東面的柴灣。

當年,由美國駐港宣教士柏欣榮牧師與從中國大陸來港傳道陸大援先生,於柴灣展開福音工作,

開荒教會──柴灣神召會福音堂。

一九五三

在香港政府徙置區政策下,把全香港山邊木屋區予以取締清拆。教會也面臨同一命運──收地清拆。
當時的信徒,因為木屋清拆,被徙置到香港不同區域的徙置大廈。

由於當年交通不便,加上教會信徒,全屬窮苦大眾,根本不能支付交通費。

結果,教會失去了她原有的一群信眾,也失去了她的聚會地方。

及後,再得柏欣榮牧師提供經濟襄助,於筲箕灣東安大廈覓得一單位,作教會之用。
當時約有七、八位信徒回來,協助陸先生,繼續推動教會傳福音工作。

當教會由柴灣遷堂至筲箕灣後,教會也改名為「筲箕灣神召會」,重新開荒工作。

一九七一

由於業主加租威脅,經柏牧師穿針引線,教會於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正式加入神召會禮拜堂為支堂,易名為「神召會欣榮堂」以紀念柏欣榮牧師,並隨即展開購堂籌備工作,

由神召會禮拜堂協助籌募捐獻,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十一日購得東泰大廈三樓B座為永久堂址。

一九七二

聚會人數開始漸漸上升,增至三十多位信徒,一九七七年再購入C座相連單位。

後來,又於一九九六年購入同層D2單位,及於二零零五年租用上一層B座。

有見教會不斷發展,期間一直物色更大單位,直至二零零八年購入現址海安商業中心十七樓全層為聚會及辦公室之用。

一九七七

自從教會由柴灣遷到筲箕灣,教會開始安定下來,並開始進入發展期。最先,教會得到總堂支援,
教會開始安定發展,先是總堂差派傳道人協助堂務及發展福音工作,計有鄭燕卿傳道、許天良傳道。
其間,陸大援先生被按立為牧師。及後,教會開始自己聘請傳道同工,先後繼有鄭燕卿傳道、

林周明傳道、何吳麗珍幹事、黎錦棠傳道、何慶堯傳道、許國輝傳道、陸潔瑩傳道及陳家祺傳道。

至今

bottom of page